How to age—[關於變老這件事]

(圖片來源: 博客來)

人類自出生以來就開啟了「老化」的過程,但變老真的全然如此可怕、不堪嗎?

我們希望大家跳脫「老化」的傳統思想,重新反思、連結年輕與現在的自己,接受人生其實是個不斷成長的過程。

 

>每個人都是以自己獨特的方式成長:來之不易的成長伴隨成就感,是我們絕對不會拋棄的東西。我們樂見成熟的自己,成長—不論在十歲或六十歲—都可以很值得、很有收穫。 


>多年過後,我仍然是自己:『如果年輕的我看到現在的我,她絕對認得出來,我們實在太多共同點了。她也會因為現在的我比起當時快樂太多而鬆一口氣—我常常很想跟她說這件事。』歲月不會帶走任何的人類特質;我們永遠不會成為別人、一直是自己。 

>我們常談到人生因為年紀漸大而逐漸萎縮,但真正脫離我們的其實是生活中那些不必要的東西。『老化的訣竅在於你得同時減輕一些重量。』輕一點意味著不要把自己壓得扁扁的、一次處理一件事不貪多,還有學會拒絕。 

>有一種看待死亡的方式讓老化過程比較輕鬆—就是更常去思考死亡、將死亡帶入日常生活。人類需要死亡一生陪伴,而非任其一生追趕。『人必須活得像即將死去一般,如此才能突顯什麼是真正重要的。』

 >與自己的年齡相襯的感受十分令人驚艷,這代表著真正的成長。現實生活中不存在「完美老化」的配方,不過「好好活著」不失為最可行方案;『不怕改變,保有永不滿足的求知慾,熱衷於重要大事,為生活小事感到幸福。』 

熱門文章